2015/11/26

[外曼] J.D.Robb - Vengeance in Death 復仇謎蹤

Backup - 2015.04.24 ptt Romance #1LEJKIH7

□  書名: 復仇謎蹤 Vengeance in Death

□  作者: J.D.Robb 譯者:康學慧

□  出版 /書系:果樹 / Romance Age

□  推薦的原因:好若奇 好小隊長 能不推嗎XDDDD


來~看文前先跟我一起默念三遍:
這是個坑是個坑是個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的大坑 (掩面逃走又跑回來跳下去QQ

而且中文版依目前消息有可能斷頭斷尾
但我還是乘特賣會買了五本 結果還沒看完就跑去下了第二次訂單

其實我原本是想等二次訂單的書到後 看完再寫個大系列心得文
讓還在猶豫要不要入手的板友參(入)考(坑)參(陪)考(我)^^

但這代表要回前面重頭看
會來不及讓想入坑的人在外曼特賣時下手
所以就先挑看到目前最愛的一本<復仇謎蹤>寫心得 (上次只買到這本XD


赤裸謎蹤絕版了 所以我沒看這集直接跳系列第二集名流謎蹤
或許是因為直接跳
一開始看到若奇對依芙強烈的愛會覺得有點莫名
尤其看到依芙"似乎"尚未對等的回應 莫名感會更強烈

感覺會很像暮光跟暮光後小說一樣
一定要有個多金帥氣聰明全能的男主加全世界的男生都瘋狂迷戀 有點奇怪古怪的女主
這種類似原創"瑪麗蘇"之類的老梗設定


但看到後來就會發現 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拜託依芙哪裡會蘇 根本美國版嵐姐)

依芙深愛著若奇 只是她還不會妥善表現出來
若奇跟依芙在一起看似不配 世界價值觀差距很大
但最適合若奇 能接受若奇那種狂烈的愛的人 也只有內心如此強大的依芙了
而這麼堅強勇敢的依芙 也只有若奇能配的上她


因為上述原因 前面看的有點慢
但到幻癮謎蹤後半部開始停不下來 (忘記被打到的點是啥了)

名流到復仇這五本中 只有邪祭看的有點痛苦想跳
雖然比例上來說 每本的案件占了50%甚至更多

有些集數的懸疑偵查很好看 有些很平淡
但皆有水準以上 不會讓你看完想嘆氣

以羅曼史的標準 有幾本男女主角情感描述有點不夠
以推理小說標準 有些舖耿太明顯或殺人手法心態之類的沒有新意

但兩者加在一起 就是很吸引人

系列的節奏很像CSI or NCIS 再加進更多的愛情&友情

男女主角情感成長的描述也有點像古靈<出嫁從夫> 每本都有新驚喜新變化

感情描寫濃度上 單本言小跟謎蹤系列的差異有點像
麻醉風暴vs醫龍/白色巨塔 神鬼認證vsPOI 一樣 (這比喻有點爛不知有沒有人看懂....)

性質很像 主線劇情都很精彩強大
只是相同濃度的東西被壓縮或慢慢舖陳的差別

---------------------- 以下有復仇謎蹤劇情輕微雷 ------------------------------


















復仇謎蹤是在講一個瘋狂變態帶有宗教狂信色彩的高科技連續殺人魔

殺人魔的爸爸夥同一群人強暴了對若奇形同家人的妹妹瑪蓮娜  (在若奇還小仍住在都柏林時)
卻因為骯髒警員而逃過法網

因此若奇私下解決了那六個變態

殺人魔從小受到媽媽洗腦 立志要為爸爸復仇
進而犯下諸多殘忍的兇殺案(真的有夠殘忍血腥 每個死者都死得好痛苦...)
先殺害提供訊息給若奇殺強暴犯的一群幫手 若奇的好友 最後才是若奇
並把所有罪證栽贓給形同若奇父親的總管 瑪蓮娜的爸爸桑莫西


喜歡這本的原因是這本除了懸疑部分精彩
帶出更多若奇的過往 還有依芙終於可以自然的流露出心中愛意(雖然自己毫無察覺XD

雖然依芙不憋扭 會熱情展現對若奇和朋友的愛意
但內心仍有對情感僵硬恐懼的地方
會對人無意識保持距離 即使是最愛的若奇也無法自然說出親密的語詞

看到依芙克服幼時被父親強暴的噩夢 在若奇跟周遭朋友關懷下逐漸變得柔軟
在第二集連說出來都很困難的我愛你 到現在吵架時自然飆出來XD

每一次的我愛你 我都忍不住和若奇一起感動


對了,謎蹤系列各種犀利的拌嘴和嘲笑也是一大亮點
像依芙用了一些手段 讓兇手將目標從若奇身上轉移至她 結果差點被炸死
若奇知道後發了好大脾氣

「你從什麼時候覺得我很好騙 或者只是覺得我很笨?......」
「我決不認為你好騙或很笨.......只要你活著就夠了 就算活著可是氣得半死我也滿足」

(這竟然是第二集的依芙講的 太令人感動了QQ)

「你沒有任何見鬼的權利為我犧牲自己」
「好吧 那你說說看 ...告訴我假使有危險的人是我 你不會做同樣的事」
「這是兩碼子事」
「為甚麼?」 她昂起下巴,用力戳他胸口。
「因為你有老二?」


還有能幹又有趣的助手畢博迪

天阿她的冷幽默好好笑 連奉承依芙時都有梗!!  (那個夫妻親密過敏症超白癡XD)

最愛看她跟若奇聯手調戲小隊長了!!!!!!!


若奇帶依芙回家鄉都柏林查案順便探訪童年犯罪好友時 對話也很有趣

「我剛剛沒有詳細介紹我太太。這位是紐約警察保安局的依芙‧達拉斯小隊長」
布萊恩被酒嗆到,連忙大力搥胸才喘過氣來,他咳得眼淚都出來了。

「警察?你娶了個臭警察?」
「是"我"嫁給一個臭壞蛋。」 依芙嘀咕 「怎麼都沒人想到。」
「親愛的,我時常這樣想。」 若奇笑嘻嘻地吻她的手

真的!!!! 在紐約誰會這樣想阿 依芙你委屈了(拍拍XDDDDDD


除了依芙的成長
書中若奇對她親愛的小隊長的濃烈愛意 更是令人著迷

一個從小犯罪道德觀與常人不同的人
去愛上一個警察 然後包容她的一切 更進而主動協助辦案
隨時因應依芙的狀況寵她 幫助她 或硬壓強悍的依芙去休息吃飯
雖然號稱走到哪房子都是他的還可以隨手買下一顆小行星
但很難得在書中沒有像言小總裁或暮光之城 一直有強烈的富豪感描述用詞或炫富感
(對依芙和他的快樂夥伴們若奇=咖啡 真正的肉 披薩跟美食吧 喔還有像霍格華茲的家XDD)

「那是個女人吧?」

「我的依芙就是這樣,如玫瑰花纖細,嬌弱又文靜。」  聽見她大聲罵起贓話,他忍不住也露出笑容。
「聲音像長笛一樣溫柔。」
「而且你無可救藥地愛著她。」
「愛得慘兮兮。」

喔~~~~~若奇 >////////////////////////////////<


結局
因為一些意外和非意外 若奇殺了那個變態兇手

桑莫西也因為依芙為他主動挺身而出 正義感強烈的她甚至主動擔下開火責任對她改觀
(婆媳問題終於有解開的機會了!!!!!!!!!!!)

系列設定 警察在值勤時若使用高度火力 必須接受檢測
(好像是剖開心靈之類的技術 總之會很不舒服心靈受到侵犯)

若奇堅持不能讓依芙為了這件事接受檢測 命令桑莫西做誠實證詞
(最後怎樣不知道 果樹還沒寄書來XD)


本書結尾關於犯罪的描述我很喜歡
因此同樣引用此結尾做為此心得文結尾

「我想活捉他。你想要他死。他讓狀況變得有利於你。反正你無論如何都會殺死他。」
「你希望我否認嗎?」他低頭吻她的眉毛
「依芙,少了報應賞罰的基礎,正義將變得軟弱單薄。」她嘆息。頭放鬆,閉上雙眼。
「我們兩個到底是為了甚麼在一起?」
「為了這總是太過刺激的生活。親愛的依芙,我連一分鐘都不換。」
她看看被搗毀的美麗客廳,以及地上橫死的年輕人,感覺到若奇的嘴唇撫過頭髮。

「我也是。」

他們大概會繼續這樣碰撞下去 越愛越深吧

看完謎蹤 你會深深愛上若奇跟小隊長的
這麼強悍勇敢的女人 跟這麼溫柔迷人強勢可以包容你一切的男人
就算第一集絕版又怎樣

好坑,不跳嗎XD?


p.s.忍不住想碎碎念 這系列若另開書系 或走比較大眾的通路應該會大紅阿
    絕對打趴暮光之城(雖然我也喜歡愛德華但跟若奇一比...)跟市面上一海票YA小說
    大家要繼續支持外曼阿 這樣才有更多好書可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