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陸劇] 偽裝者眾角色淺談 & 互相推坑記 --- By末

這篇  是我貼上次寫完的偽裝者無雷推薦文連結  給我最親愛的死黨後  她生給我的3000字大作
但她一沒Blog 二沒ptt密碼
就算等會想出密碼了  她也不會po文 討論過後 最後就決定我幫她貼啦~


前面先來講講我和Josunshiny(以下簡稱J)互相推坑的故事。



當兩個月前的某一天晚上我正在努力推倒44明的時候,J 罕見的打給了我,想當然…..我沒接。

回撥時,她很沒良心推了我瑯琊榜這部劇(小編 os:我就是太有良心了才推你入坑XD),但當時我對陸劇的長度感到十分害怕,上一次看的陸劇是非常久遠的甄環傳,70 幾集的長度真真嚇到我。但在 J 居然一天一通加上用 Line 騷擾我兩個禮拜後,我還是去看了瑯琊榜(絕對不是因為我推過了44明XD)

山影出版,品質保證

瑯琊榜無疑是好看的。劇情、人物、衣服等細節,處理相當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蘇宅日常拍不夠XD

啊~~~我的小飛流~~~(摀心)

胡歌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未看瑯琊榜前,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逍遙哥哥。而胡歌在這齣所飾演的梅長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嘗試過各種不同角色後,他不只演活了李逍遙,也演活了林殊 & 梅長蘇。角色有著靈魂,才能讓觀眾真正喜愛,這也是我為甚麼很喜歡偽裝者的原因之一。

現在回想起,那個看完瑯琊榜之後,不覺得還會掉入任何坑的自己,絕對是太天真了當我跟平常一樣在B站亂晃時,不小心看到了這個,開啟了我的不歸路。

B站編碼:3068223(此視頻有毒,手控請注意58秒~1:03秒)


對!就是視頻中的手讓我馬上打給 J 說要開追偽裝者的!

原班人馬,再現經典

這部戲的每一個人物我都很愛(不要跟我說女主,這部戲的女主是大姊阿誠!)
整個故事編排的我覺得算是流暢,主軸明確、演員挑的真是好。

B站編碼:3234634


明台

胡歌演的超棒,尤其偽裝者和瑯琊榜連著播,更能清晰對比出胡歌精湛的演技,深謀遠慮的梅長蘇和古靈精怪的明台,不管哪個角色,他都表現極好,同時也看到他演技很大的進步。

很喜歡他在明家日常裡的表現(明家日常跟蘇宅日常一樣拍不夠看阿XD)每每跟大姊撒嬌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可愛啊~

Ep 22,23 明台在猜測大哥及阿誠身分的時候,胡歌將那種混亂矛盾的神情,演得很動人,
渲染力十足。還有發現大哥身分和大哥及阿誠對峙 & 打了一架那場戲(J 是因為在天天向上看到三個人互相對峙的片段才開始認真努力追QAQ,虧我洗腦她那麼久)三人力拼演技,氣勢上居然誰也沒輸誰,強強對峙,氣氛超級緊張刺激!

忘了說,胡歌所飾演角色,真的滿常看到女生在洗澡的XD
十年前的仙劍當時看到靈兒正在洗澡,十年後看到于曼麗剛洗好澡XD

明鏡「芳名並未長留於世,報國只為信仰。」

瑯琊榜中,劉敏濤飾演的靜妃台詞雖然不多,但其溫婉嫻靜的氣質總是會讓人將目光焦點在她身上(她在飾演靜妃時的衣服好美,我好喜歡白底暗繡的那件)

偽裝者中,明鏡第一次出場時與汪曼春的針鋒相對,讓人覺得霸氣十足。

對外,她是明家負責人;對內,她是明家的大姊。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家人,她絕不允許任何人來欺負,不問何事,事關親人,幾乎都可以讓她失去理智(對,我就是在說最後明台被抓後她衝到76號的舉動,J 居然因為這樣打來跟我抱怨大姊)其實在整部戲的中間我對大姊有那麼點不諒解,明樓才是她的親弟弟,但她放在明台身上的注意力實在遠大於明樓了,但後面幾集她終於有表達出對於弟弟的關心,她不是不說,而是相信他能照顧好自己。

大姊這個角色雖然著墨不多,也是本劇中明家人裡身分最單純的一位,其他兄弟隱瞞大姊都是為了不讓大姊擔心,避免她陷入危險。(我也好想被他們包圍QAQ)


明樓「我愛這座城市,我想讓所有人活在陽光下。」

讓我心疼大哥30秒。

對他和阿誠來說,「報國,是一種信仰」,為了信仰,他甚麼都可犧牲,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我想,對那個時代的特工來說,失去性命不算甚麼,最怕的,是失去信仰。

明樓和汪曼春之間的關係讓我覺得很有趣。試想一位如此嬌俏可人的女人可以以你為天,願意為你做任何事,誰會對她沒有一點點心動?更何況,汪曼春和明樓真的曾經有過一段情,即使之後因為大姊阻擾,兩人沒有走到一起,但明樓怎麼可能對她沒有一點想念?(若真的可以斷的那麼乾淨我才不相信前女友這種生物可以如此強大)明樓遇見汪曼春時,是在一位女人最明媚可人、單純可愛的時候,絕沒有那麼容易要斷就斷,慧劍斬情絲。

剛回來時,或許是看在汪曼春76號處長的身分,但我認為明樓對汪曼春也是還有抱有那麼一點情感,不然他也不會說出那句:傾本佳人,何奈做賊。讓他們真的無法在一起的是信仰,是民族大義。靳東將這角色演的超好啊~許多戲都在眼神及聲音裡。

靳東的單獨訪談中,他也有提到:明樓跟汪曼春一定是有感情的

B站編碼:3000673(2:30~4:38)


最後射殺汪曼春的時候,明樓沒有馬上去關心大姊是否安全,因為明台過去了。他駐足在汪曼春的屍體前,靳東那時的眼神我非常喜歡:滿滿的情感與矛盾,令人動容我想即使他先前對汪曼春都是做戲,這時的他,卻一定是真真實實、真情實意的,站在汪曼春面前,只可惜芳魂已逝,已經永遠看不到了。(之前J曾看到一半,曾打來問我大哥是不是喜歡汪曼春,我記得我回了她一句:「我覺得愛過,曾經愛過。」)

對明樓而言,沒有國,哪來的家?若大哥真是一個合格的特工,真的甚麼都能犧牲的話,他就不會是如此那麼令人喜愛的大哥了。(寫到這想到了王天風,為了抗日,老師甚麼都可以填上去,即使背負著可能都無法洗清的汙名,但他依舊毅然決然的將明台推了上去,只為了完成計畫。)人都是有私心的,明樓的私心就是家人。他可以站在刀光劍影前面不改色,在陰謀詭譎的形勢中來去自如,卻始終無法接受,最後是他自己,將家人推到刀尖口上去。

第一次將明台推上去時他有過掙扎,最後依舊下了命令,因為他相信明台一定會完成任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第二次是大姊,這次他卻毫無把握了,所以他慌了,此時情感是真真切切的流露出來,再也無法控制,他不再是偽裝者了,他不是軍統的毒蛇、不是共產黨的眼鏡蛇,更不是汪偽政府的特務委員會的副主席,他是明樓,明鏡的弟弟。這段是我最動容的一幕,他終於可以卸下偽裝,但同時也是他最沒有把握的時候。

「大姊最怕失去我們,到最後,是我們失去了大姊。」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大哭啊QAQQQQQQQQQ
而最後,大哥說了:

「我想站在陽光下。」

聽完一整個淚崩,他想讓所有人站在陽光下的代價,卻是自己獨行於黑暗中


明誠

好的,終於說到王凱了,(先讓我尖叫個30秒!)

王凱在瑯琊榜中飾演靖王。老實說,靖王這角色還真不好發揮,沉穩內斂,許多戲都藏在眼神裡,但我認為王凱將這個角色駕馭的極好。

偽裝者中的明誠,亦正亦邪,情緒及表現掌控力極佳。我非常喜歡明誠,或許是因為他的某些表現讓人覺得貼近生活,王凱將明誠這個角色演的十分有靈魂,就像當年胡歌賦與李逍遙活靈活現的靈魂一般。而他與明樓之間的眼神交流眉目傳情直接讓我掉進坑裡久久爬不出來。

有網友寫了一段有關王凱的長微博,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寫的極好,這邊就不多做描述了。

【劇評一】多·面 By 陋室仙樂   http://weibo.com/p/1001603883352921892517

偽裝者,偽裝的是自己的身份,掩蓋的是自己的真實。可對於明誠,這一重又一重,卻不
都算是偽裝,我更願意稱之為,多面。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頭來,哪個是面具,哪個
是臉,也許在明樓那裡界限分明,可在阿誠這裡,卻是混雜了的

很喜歡這段話,也讓我重新審視「阿誠」這個角色,到底哪個身分是真正的他?大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偽裝,也因此,我們其實可以分辨大哥說的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但是對於阿誠,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倒一時分不清了。

但無庸置疑,阿誠與大哥相同,認為「報國,是一種信仰」,因為同樣的信仰,他們兩人有很深的羈絆;也因為阿誠的多面,讓他們可以完成許多計畫。我原本以為是因為大哥將阿誠從養母手中救出,所以阿誠對大哥有著救命恩人的情感,甚至有種想法是:大哥的信仰是報國,阿誠的信仰是大哥。但是看了陋室仙乐的劇評後,我覺得這種想法太膚淺了,阿誠為明家做得遠遠超出了報恩,阿誠是一個獨立個體而且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南田洋子第一眼看到他便說:「這個阿誠,真是個人才。」優秀又有能力,他留在明家不僅僅是因為大哥,也是因為想為國家出一份心力。

B站編碼:3014618


B站編碼:2913562(心疼大哥30秒)


B站編碼:2905802



(再貼下去會沒完沒了XD)

說說樓城樓城圈內盡大手,放毒虐狗九十九」QAQ

樓城這 CP,真的跌進去就出不來了XDDDD


B站編碼:3275121
(小編警告: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沒有最虐 只有更虐)


而且真的是我看到的第一對「官方拼命發糖,同人拼命狂虐」的 CP.....,他們最迷人的,就是不用太多言語,光眼神交流,就知道對方要什麼(你們真的不是用腦電波在交流嗎?

在如此艱困的時代,兩個人並肩同行。

不掉下去都覺得對不起自己(欸

殺人是有罪的,你知道這是罪孽,你背負的起這份罪孽。
知道,是勇氣。
背負的起,是信仰。
只是,原諒我,不想在這條註定充滿荊棘的路上,一個人寂寞的前行。
我不需要你為我遮擋風雨,我只想你與我在風雨中同行。

(截取自錦小路的《影帝日常》之淺望03)

好喜歡這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容我再吐槽一下


諜影重重,世家權謀,凌厲殺機處處暗藏
風聲鶴唳,亂世奇情,危險關係步步誘惑

前面那一句就算了…..

亂世奇情和危險關係是在暗示甚麼!!!
步步誘惑又是甚麼~是要誘惑誰啊XDDDDDDD

阿誠要誘惑大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